Loading...

(聯合報/2018.11.21)

三三會今(21)日召開11月例行月會,邀請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以「混沌時代─台灣產業的競合與挑戰」為題發表專題演說,由於本月剛好碰到九合一大選開票日,各產業對地方選舉結果也高度重視,企業領導人聚會不約而同討論到大選相關的議題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受訪時表示,未來的地方首長應該要注意到三個問題,第一是如何優化國內的投資環境。

此外,獎勵投資條例也應該重新思考是否符合企業需求,該如何修正才能讓企業壯大,年輕人才會有機會增加就業的薪水;第二是台灣的企業要國際化,台灣應該多爭取在國際舞台,台灣的國際空間縮小,企業投資會增加困難度,這很令人憂慮;第三是重視人才培育,只要台灣有好的投資環境,企業就會進駐,才會有好的人才對台灣有所貢獻。

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針對媒體詢問有關「執政黨在這次選舉上比較辛苦的原因」時表示,他自己對選舉不是很了解,沒有辦法詳細說明,不過,他特別提到,選舉是一時的勝敗,如果人民對地方政府沒有感覺,就會希望別人取而代之,人民會希望改變,大家對未來就會有新的期待。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3493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