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(中央社/2021.10.20)

三三會理事長、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二十日表示,台灣目前最大的挑戰是能源政策,建議以核電為備用電源,才不致於缺電或產生不合理的電價。另對於基本工資調升的衝擊,呼籲政府推出配套措施,將企業、政府和勞工間現行勞保費率負擔比例,從原來的七比一比二調整為六比二比二。

三三企業交流會昨天舉辦十月例會,邀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針對台灣電動車產業轉型挑戰進行演講。林伯豐致詞時談到基本工資調升指出,在疫情後時代振興經濟的考量下,政府應推出相適應的配套措施,降低企業受到的衝擊。建議政府補貼受影響產業,還有基本工資調整的差額及人才培育,並將企業、政府和勞工之間現行勞保費率負擔比例,從原來的七比一比二調整為六比二比二,並改善低薪環境,改革技職教育。

林伯豐會前也呼籲政府提出適當的減稅方案,協助台灣企業度過疫情難關。

他進一步表示,目前煤、油、天然氣等價格上漲,影響工業產品漲價,間接影響民生必需品價格上揚,政府應提出對策紓緩通膨。

此外,林伯豐提到,台灣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能源政策,預計二0二五年取消核電,預估屆時台灣將限電,這對於工商業發展是負面因素,與此同時,中國大陸和日本興建或增加核電廠,台灣應該考慮以核電為備用電源,才不致於缺電或產生不合理的電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