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2023/03/15 中時 洪凱音、范揚光

核二廠2號機除役後,經濟部將於3月底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,外界預估,4月電價勢必要調漲;三三會今舉辦3月例會,理事長林伯豐認為,對於電價調漲,政府對民生、產業用電應「一視同仁」,不能只針對工商業用電大戶,並建議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,在舊核電廠原址重建更有效率的新核電廠。

林伯豐建議,住宅用電700度以上調漲,影響用戶約8%,700度以下、約92%用戶不調漲;由於近來國際油氣、煤價已經回落,對調漲民生、產業用電,宜採階段性調漲,但調幅不該超過去年決議的8.4%。

國際主要國家已將核能視為乾淨能源,在時代趨勢下,林伯認為,電價應與能源政策一起檢討與調整,台灣能源有脆弱性,工商業界認為,「台灣一定會缺電」,呼籲政府誠實面對這件事,除建議核二、核三延後除役外,也希望政府能評估,在舊核電廠原址重建一個更有效率的新核電廠,以達到供電穩定、合理電價的目標。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30315003412-260410?chdtv